闻中心

NEWS

联系我们

电话:0533—7316405
传真:0533—7326114
地址: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
临淄大道695号

厉害了!华为加入淄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!

时间:2017-05-09 09:47:28 点击:次 字体大小:T T T
 

有没有想过,英剧《黑镜》中智能生活的剧情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……

 

2017年5月3日,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《淄博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服务项目成交公示》,公布中标单位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,成交金额为90万元。

淄博啥时候提出要建智慧城市?

对于推进淄博的智慧城市建设,官方信息最早可以追溯到2015年的《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意见》,这则意见是以《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“智慧山东“试点工作的意见》为基础又结合了淄博实际的情况。

2017年4月6日,成立了以周连华为组长的淄博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,4月20日发布了《淄博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编制服务招标公告》。

新型智慧城市听起来这么高大上

跟我们这些普(chi)通(gua)市(qun)民(zhong)有什么关系?

新型智慧城市跟咱们普通民众关系可太大了!

基于“新型智慧城市”建设“六个一”(注1)的建设理念:

淄博将提升城市管理运行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;

让市民的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改善,出行、就医等民生工程信息化水平普遍提高,让居民充分享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;

以物联网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重点的智慧产业蓬勃发展,形成一批高端产业集群和新兴服务产业,培育出一批重点企业;

建成先进的智慧城市信息网络设施,完善无线宽带网络建设,加大无线宽带覆盖密度。

形成城市管理高效化、民生服务便捷化、产业发展智能化、基础设施先进化的应用格局。

注1:“六个一”建设理念即“一个体系架构、一张天地一体的栅格网、一个通用功能平台、一个数据集合、一个城市运行中心、一套标准”。

说人话!

就是让你去官方部门办理手续速度变快

让你到哪都有无线,网速还超快!

 

说得这么好听,华为靠谱吗?能跟淄博产生“火花”吗?

成功案例+实力=华为

首先,数据显示,截止目前,华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全球40多个国家,帮助了100多个城市建设智慧城市。2016年,华为在中国已经中标了2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,与43个城市签署了战略合作,与合作伙伴一起落地实施的智慧城市应用涵盖了智慧政务、平安城市、智慧医疗、智慧园区、智慧交通、智慧教育、智能制造、智慧路灯等多个领域。

华为:“无华为,不智慧”

其次,“无华为,不智慧”是华为在2016年11月17日,深圳的高交会(即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)上喊出的口号,是什么让一向内敛、务实的华为有喊出这句话?

除了以上成功的案例,还是因为实力:

1. 华为在城市感知、数据融合、应用构建及安全保障都有完善的产品布局;

2. 华为在物联网这个智慧城市的核心基石上已经占据了三大高地:芯片、系统、标准。业内人士这样评价物联网的作用:没有物联网的智慧城市只是个半成品。

最后,说句题外话,难道不觉得华为低调、内敛、务实的风格与淄博很像吗?

虽然现在还无法预测淄博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结果,但是有政府主导和华为帮助双重保险的存在,智慧淄博的生活,指日可待啊~

毕竟,

哪哪都有无线,

网速快的飞起,

是现在上至80岁老太,

下至3岁小孩最憧憬的事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