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中心

NEWS

联系我们

电话:0533—7316405
传真:0533—7326114
地址: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
临淄大道695号

房价大幅下跌好吗?说出来你都不信

时间:2018-06-06 08:32:42 点击:次 字体大小:T T T

房价“大幅下跌”真的好吗?说出来你都不信!

来源:房天下 2018-06-05 09:00

[摘要] 根据国家的国情对房价进行有效的控制,有效的调整,慢慢的才能朝着一个正常的状态发展。

 

很多人都在想房子价格这么高,希望将来有一天房子的房价变的便宜该多好,自己就可以轻松的买房子了,那么如果房子真的下跌了,人们的生活水平真的会提高吗,其实答案可不一定,原因我们分析一下看!

首先房价的大幅度下跌,对于买房子的人来说是不利的,简单的的说,买了一套一百万的房子,首付了30万,贷款70万。那么如果房子的暴跌,也就意味着买的房子处于贬值状态,也就是亏损了,这个是时候很多之前贷款买房子的人,就会不乐意偿还贷款,而银行也就是收不到钱,而且房子也很难卖出去,这样下来,很容易就会导致经济危机。

其次,对于没有买房子的人来说也会带来影响,一旦房价暴跌经济处于倒退状态,那么房子的材料等相关的行业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,比如说钢筋、水泥、家具、玻璃及装修行业都会受到牵连,伴随着会有大批人的失业,慢慢的就会越来越严重,很多的公司也会倒闭关门,或者裁员、降低工资等。

或许有的会说这个只是嘴上说说、猜想罢了,事实真的会这样的吗,其实这个不用质疑,因为在1990年前后,日本就发生过这样的事,那个时候日本房价出现了泡沫,导致房地产急剧下跌,经济衰退引起,直到现在日本还清楚记得,也有的说日本还有买房恐惧症。
但是房价并不是不能下跌,只要涨幅在有效的范围内,根据国家的国情对房价进行有效的控制,有效的调整,慢慢的才能朝着一个正常的状态发展。